评建动态

聚焦问题抓整改 强化责任促落实|我校召开评建整改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本科评建网     点击:0

为统筹谋划做好后评估阶段的各项整改建设工作,5月29日,我校在勤政楼新闻发布室召开评建整改工作专题会。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王铁云教授对我校评估整改工作进行指导。校长宋兴航通报教育部专家组考察报告,提出“135”战略方针。副校长柴跃生安排6月份工作重点并主持会议。副校长贺有对第一阶段评估整改工作进行总结报告,提出三点要求。副校长徐秋琴、韩如成以及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周晓明、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枝茂、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邢金龙、党委副书记武定远、校长助理宋煜出席。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总支书记、教学科长,基础部、思政部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01


王铁云教授简要回顾教育部专家组考察反馈情况以及我校评估期间所做的工作,着重就三方面对我校评估整改工作进行指导,一是以自我评估为中心,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推动质量文化、质量意识深入教学各个环节;二是从七个方面加强质量管理、监督工作;三是完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02


校长宋兴航通报教育部专家组考察报告,专家组从办学定位明确,发展目标清晰;领导体制健全,党建工作成效突出;校院两级重视教学,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强化等六个方面肯定了我校以评促建成效显著,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拓荒精神”,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创业情怀可贵,办学精神可嘉。宋兴航校长还传达了专家组提出的四条建议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

宋兴航校长结合教育部专家组建议,就做好评估整改工作提出“135”战略方针。“1个战略”:坚持将“人才优先发展”作为整改工作重要环节,多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优化教师队伍,注重营造人才培养成长的良好环境。“3个面向”:面向社会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面向企业,重点解决产教融合问题,形成良好的产学研工作机制;面向地方经济,强化培养学生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能力。“5个着力点”:着力提升教师运用现代教学技术能力;着力转变教学方法,增强学生互动积极性,形成良好学风;着力加强新专业、新课程建设;着力加强教学环节管理;着力加大教师考核评价力度,提升教学质量。宋兴航校长要求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尽快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工作计划,提交一份教育部专家满意的答卷。

副校长柴跃生从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教职工思想教育、落实评建任务、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等12个方面安排6月份工作重点,希望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提前做好准备,高质量完成各种工作。

03


副校长贺有在第一阶段评估整改工作进行总结报告中指出,我校评建办公室根据教育部评估专家反馈意见,汇总7大类22条第一阶段整改建设问题清单,在明确责任部门、完成时间的基础上,列出整改建议48条。贺有副校长特别强调了教育部评估中心关于整改工作的时间要求,并就做好当前整改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制定本部门问题清单,明确具体整改任务;第二,及时总结整改建设成效,做好阶段性汇报工作;第三,保持评建工作中形成的好习惯、好做法,注重积累形成整改成效和建设成果。贺有副校长希望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积极行动起来,逐一落实重点整改任务,为我校下一步审核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会前,宋兴航校长还通报了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04


本次会议对学校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评估整改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全体教职工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明确未来工作重点、奋斗目标,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向新格局、新台阶。

梁太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