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开创新局面 再上新台阶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22     来源:本科评建网     点击:0

       9月19日,我校在艺术楼大礼堂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大会。校长宋兴航回顾了近三年评估工作成果,指明了新时期工作方向。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薛智主持大会。副校长贺有安排了下一阶段整改重点工作。副校长郝海龙就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提出四项具体措施。副校长韩如成部署了新时期学校科研工作。原山西省政协常委、原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教授,学校合格评估首席顾问王铁云教授,晋中学院副院长李山岗教授受邀出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徐秋琴,校长助理李俊晓,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周晓明、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枝茂、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邢金龙、党委副书记武定远、校长助理宋煜出席。全体教职员工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1

        大会在全体起立共唱国歌、校歌中拉开帷幕。

       宋兴航校长在《迎接新挑战 开创新局面》讲话中,肯定了近三年全校广大师生充分发扬“团结奉献、拓荒奋进、拼搏创新”的科院精神,生动诠释了“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评建精神”,涌现出了一批组织有力、能打硬仗、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也涌现出一批忘我投入、率先重范的骨干模范。希望各部门、各学院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整改,不折不扣完成第二阶段建设任务。

2

       宋兴航校长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加快推进和落实“十大积极举措”。一是积极落实学校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六大举措”;二是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两年内完成校区建设任务;三是优化队伍结构助推教学团队建设;四是极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切实提升办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五是积极开展学科建设,构建优势互补的学科体系;六是积极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服务区域建设的能力;七是积极开展小发明小创造活动,着力提升学生“三创”能力;八是积极鼓励二级学院开展“一院一品”建设,实现个性特色发展;九是积极开展质量文化建设,分类构建质量标准完善质量过程评价;十是积极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全方位服务育人。

3

       会上,宋兴航校长提纲挈领、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讲话赢得了参会师生热烈掌声,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开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4

       贺有副校长就做好评估复核工作安排三项任务。一是以评估专家组考察报告为指引,以评估整改方案为纲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建设工作;二是以数据核查组反馈意见为依据,以数据平台填报为抓手,求真务实、科学精准做好评估数据指标建设工作;三是以评估整改建设成果为导向,以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目标,高起点、高质量谋划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希望各部门、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各项评估整改工作,为科院的新发展、新作为贡献智慧和力量!

5

       郝海龙副校长从四个方面提出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措施。一是持续规范教学管理,重视管理制度建设、重视课堂教学质量、重视实践教学环节、重视教学材料归档、重视教学督导督查;二是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共同建设应用型专业、共同开发应用型课程、共同打造双师型团队、共同开展实习实训、共同申报横向课题;三是持续提高教学水平,开展名师培育计划、教师培训计划、教师研修计划、教学竞赛计划、教师考核计划;四是持续产出教学成果奖、金专与金课、教学竞赛奖、课题与教材、咨询与服务五类标志成果。

6

       韩如成副校长就学校的科研工作部署了六项重点任务。一是过好“小发明小创造节”;二是建立科技项目积分立项制度;三是设立潇河学术大讲堂;四是提高申报高级别项目的能力;五是开展三个培育工作;六是加强管理并产出高水平成果。希望各部门、各学院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打造科研工作新优势、新动力、新形象,让科研为学校再跃奠基,为学校发展添彩。

       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薛智在总结时讲到,历史见证科院升本十年的壮阔征程,时间镌刻科院人奋斗的足迹。全校师生员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紧围绕迎评促管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合格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发扬拓荒精神,精细做好各项评估整改工作,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7

梁太瑞/报道

田忠兵/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