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评审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工作(二)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本科评建网     点击:0

4月4日上午,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评审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工作。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在校长宋兴航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校实验室、实训室、图书楼等多处教学场所。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QQ截图20180405113245.png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333.png


640.webp (5).jpg


考察实验室、实训室


专家组首先来到汽车与机电实训基地进行考察。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建梅向专家组介绍了实训基地的整体概况,并重点向专家们讲解了实训基地的相关设备及其配置。我校坚持推进产教融合、强化实践教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实际运用能力,致力于专业与产业链对接,加强校企合作。专家组就汽车专业的相关问题和机器使用情况向有关专业课教师进行了提问,现场教师及时回答了有关问题。

接着,专家组一行又考察了我校实验中心的土木工程实验室、砂石实验室、水泥实验室、混凝土实验室、建筑工程测量实训室、建筑力学实验室、建筑结构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数字逻辑实验室、计算机软件实验室等,并向相关专业课教师详细了解了各种实验设备及使用流程。期间,专家组还听取了正在上实验课的班级的教学情况,专家组对我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表示肯定。

QQ截图20180407114227.png

考察图书楼


QQ截图20180407114319.png

考察校史图文展


随后,专家组来到图书楼。在校史图文展前,宋校长着重为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校区概况。


640.webp (6).jpg

考察美术作品展


在图书楼六层,专家组参观了美术学院的设计作品展和张铁锁院长的工作室。15级视觉传达与设计专业学生为各位专家和领导详细介绍了各种书画作品,其中一幅《吕梁秋韵图》吸引了专家组驻足观看。

QQ截图20180405112718.png


QQ截图20180405111147.png

考察珍味楼

考察过程中,各位专家组成员对我校在民办教育事业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近两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转变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服务能力、促进特色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堂听课环节)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4月4日上午,专家组成员、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李茹教授、吕国英副教授在工程学院院长崔建光、电子信息系主任王瑞的陪同下深入实训楼615室和教学楼712室随堂听课,考察课堂教学情况。


640.webp.jpg


李茹教授听取了袁太生老师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601班讲授“C#程序设计”的实训课。课堂上,李茹教授对学生进行随机提问,课堂气氛活跃。


640.webp (1).jpg


吕国英副教授听取了白慧茹老师讲授的“软件工程”课。课堂上,白老师通过理论联系实际,详细讲述了加工逻辑的描述方法,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同白老师互动。吕副教授在听课过程中认真查看了该课程的教材书籍和相关资料,并仔细考量了该专业的课堂教学情况。

听课结束后,李茹教授、吕国英副教授同崔院长、王老师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4月4日上午,专家组成员、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王志俊副教授、视觉传达系主任李蕾副教授在我校美术学院院长助理张金、教学干事贾雅晶的陪同下随堂听课并参观了美术学院。


640.webp (2).jpg


专家组对教师教学教案进行评定


专家组分别听取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504班由徐国君老师讲解的“创意设计综合实训”课程、1503班由王晶老师讲授的“会展策划”课程、1702班由张美玉老师讲授的Photoshop课程、1601班由董霞老师讲授的“图形创意”课程及1701班由高瑞霞老师讲授的“色彩构成”课程。在听课过程中,专家组查看了教材,对教案进行考察并结合专业课授课情况进行详细提问。


640.webp (3).jpg


专家组对上机实训课进行考察


随后,专家组来到美术学院师生书画展厅,认真观看学生作品,并结合专业知识同陪同讲解的老师进行亲切交流。


专家组对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课堂考察是对美术学院教学工作的检验,也是对学生课堂状态的全方位了解,促进了美术学院日后有序开展教学工作,引导教师确立更加明确的教学方向,为美术学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工程造价专业

4月4日上午,专家组成员、山西大学工程管理系陈志华教授在教学楼207教室听取了工程造价专业1502班的"工程量清单计价"课程。课堂上,牛晓丹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每一个知识点,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专家组认真听课并提出指导意见。


640.webp (4).jpg


听课现场


土木工程专业

4月4日上午,专家组成员、山西大学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刘红宇教授前往教学楼105教室听取了土木工程专业1501班的“平法识图与钢筋算量”课程。课堂上,王春翔老师认真讲解知识点,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专家组认真听课并提出指导意见。


640.webp (5).jpg


听课现场


专家组成员、山西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刘宏副教授前往教学楼802教室听取土木工程专业1701班的“建筑结构抗震”课程。课堂上,武潮老师生动地讲解了每一个知识点,同学们也紧跟老师的步伐,聚精会神地汲取知识,课堂气氛活跃,刘宏副教授认真听课并现场指导。


工程管理专业

4月4日上午,专家组成员、山西大学工程管理系主任胡向真教授在教学楼114教室听取了工程管理1502班的“管理学”课程。课堂上,刘明星老师用洪亮的声音,清楚而条理地为同学们讲解“管理学”这门课程。同学们紧跟刘老师严密的讲解思路,积极回答刘明星老师提出的问题。胡向真教授在听课后对课堂上师生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640.webp (6).jpg


听课现场



酒店管理专业

上午10时,专家组成员、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朱专法教授、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张海鸥副教授来到实训楼选听了酒店管理1601班的餐饮管理实训课。本堂课由欧蓉老师主讲。在欧蓉老师开始讲解课堂内容时,同学们在实训现场排成两队,以更好地学习老师铺台布的技巧及细节。欧蓉老师对同学们铺台布的动作以及一些细节进行了指点,课堂气氛愈发活跃。专家组认真听课并进行现场指导。



物流管理专业

专家组成员、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米俊绒副教授选听了物流管理专业的3D模拟课,钱婧老师主讲。本节课就模拟运输公司的车辆配送与路线规划内容展开讨论。米副教授就本堂实训课提出指导意见:将课程拓展至了解3D模拟软件背后的数据处理和规划,培养学生的整体规划能力,同学们也应该合理运用课堂实操机会,熟练掌握技术。


640.webp (7).jpg


640.webp (8).jpg


640.webp (9).jpg


物流实训课现场


专家组成员、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石艳霞副教授在物流实训室观看了王佳老师讲解全自动堆高机的使用,同学们分组进行实际操作,并以小组进行比赛。石艳霞副教授对小组展开演练,以人人参与的课堂教学方式表示肯定,希望师生们继续保持下去。


查阅资料环节

4月4日下午,专家组查阅了我校相应的支撑材料和原始档案,查阅了相关专业的试卷、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以及其他文件和教学文档。


QQ截图20180405115040.png


QQ截图20180404220102.png



QQ截图20180404220039.png


QQ截图20180404220017.png


5555.png


777.png


8888.png


666.png


QQ截图20180405120614.png


专家组查阅资料


师生座谈环节

4月4日下午,专家组同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物流管理、酒店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五个进行学士学位授权评审的专业以及视觉传达设计、工程造价两个进行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建设指导评审的专业师生分别进行了座谈。


QQ截图20180404215416.png


QQ截图20180404215816.png


QQ截图20180405120521.png


3dde1c48a6c91967.jpg


教师座谈.jpg


学生座谈.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