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参评学校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25     来源:本科评建网     点击:0

       为及时领会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新要求,深入理解和把握合格评估的指标内涵要义,精准有效做好各项迎评促建工作。1月24日,我校组织参加了教育部举办的“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参评学校线上专题培训”。学校董事长、校长宋兴航,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柴跃生、贺有,校长助理宋煜,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周晓明,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邢金龙,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枝茂参加培训会。各教学单位院长、书记,教学科长,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科研部各科科长,评建办全体人员及其他教职员工共计200余人以不同的方式进行了在线学习。

       培训会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从政策层面对合格评估方向把握、评估重点、质量发展、评估的重要性等进行了阐释,着重强调了严字当头、从严办学治教的评估要求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评估的思路与方向。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作了《面向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做好合格评估》的报告。他提出要坚守评估底线,全局把握合格评估站位和定位、以评促建,全面把握合格评估内涵和要义的思考与认识。随后,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对合格评估的各项指标内涵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从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与实践角度进行了案例式讲解;成都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严余松结合评建实际情况,指出了当前学校评建工作要点,用合格评估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走深做实;教育部评估中心信息处处长吴四九对《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进行了解读。

培训会2

       2022年是我校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本次培训对学校迎评促建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培训,全校上下加深了对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内涵要求的理解,明确了迎评促建工作的方向与着力点。按照校长宋兴航的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会后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反复研读指标观测点内涵要义,结合“双百行动+迎评冲刺月”工作安排,切实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打通堵点,扎实推进我校各项评建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质评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