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我校召开迎评专项工作布置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10-03     来源:本科评建网     点击:0

       9月30日上午,我校在教学楼新闻发布室召开迎评专项工作布置协调会。校长宋兴航就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前40天的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意见,指明了最后阶段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副校长贺有解读《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关于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校考察的工作方案》,部署专家进校考察相关工作。副校长郭国法主持。校党委书记薛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柴跃生、郝海龙,党委副书记武定远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参会。

21

22

       会上,宋校长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因各种客观原因推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校就可以放慢节奏和懈怠,全校师生要与时俱进,要拿出这个阶段的行动措施。就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前40天的工作,宋校长提出四点指导意见,指明了这一阶段迎评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第一,指导思想(八句话四十字):奋战四十天、实干加巧干、事事有清单、重在多演练、大事领导管、逐项抓内涵、精心访谈看、规范促圆满。第二,明确五个环节:明确应知应会、明确职责目标、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质量标准、明确考核办法。第三,干有用的事,不做无用功。第四,全力以赴冲刺最后一公里。

23

        宋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在专家进校考察前的40天有效时间里,全校师生围绕评建工作,要舍得投入精力,要智慧运作,不喊空口号,实干加巧干,列出轻重缓急清单,确保实效;对评估体系和应知应会要熟烂于心,对各项支撑材料和内涵建设力求规范,经得起推敲;对专家进校考察的访谈看等环节要精心准备反复演练,于细微处见真功;各部门要力争上游,做好评估的自我检查、专家检查、校级检查等工作。宋校长希望全校师生在迎评促建的最后一公里,以冲刺的状态,满怀豪情,充满自信,上紧发条,加大马力,全力做好建设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专家进校考察。

24

       副校长贺有在会上解读《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关于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校考察的工作方案》,部署专家进校考察相关工作。贺校长在解读过程中指明了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校考察的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和要求、组织领导、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内容。就组织体系、机构设置(九个专项组)、人员组成以及工作职责进行了着重、详细的安排部署。贺校长指出,学校的迎评促建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各专项组要在专家进校前的这段时间要全力围绕评建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任务分工,倒排工作日期,完善并实施工作方案,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力争我校的迎评促建取得圆满的成绩。

郝凤梅/报道

田忠兵/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