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联络员专题培训第二讲 | 贺有副校长为评建联络员作山西人文社科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13     来源:本科评建网     点击:0

评建联络员不仅是学校流动的名片,更是地方发展、特色文化的形象代言人。为了更好地提升全体评建联络员的人文素养,10月11日,我校开启评建联络员第二讲,邀请副校长贺有作山西人文社科专题培训。

50

“游山西就是读历史”。贺有副校长从我省历史沿革、经济发展、社会变迁、教育改革、文化建设等方面入手,逐一进行介绍,并交叉分享了《航拍中国——一同飞跃山西》《飞跃山西:晋善晋美》,通过壮美、直观的画面让联络员形象地感受到我省深厚的历史涵养和文化底蕴。培训中,他还从中穿插讲授了“太忻一体化”“转型综合改革”“低碳绿色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高考综合改革”“高等学校分类发展”等新近主题和热点。在文化和旅游板块,贺有副校长重点突出了“游山西就是读历史”。积极引导在座的每一位联络员,通过历史脉络读尽山西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透过古迹遗存感知深厚的文化底蕴,立足文化传承弘扬三晋传统文化优秀成果。

最后,贺有副校长对参加培训的联络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在服务专家或沟通交流时,联络员可适当向专家介绍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或本土风土人情,能够从中给专家留下美好的印象和舒适的工作环境,间接为我校评估工作创设良好的气氛。


评建办  张锋兵/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