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我校举办“教学改革研究与教学成果培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本科评建网     点击:0

为提升我校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规范教师教学改革创新研究项目申报及教学成果的形成。11月19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务处联合举办“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与教学成果形成的若干问题”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部评估专家王铁云教授主讲,贺有副校长主持。校长宋兴航、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柴跃生、校长助理宋煜及部分教师代表赴现场参与,400余名专兼职教师线上聆听。

本次讲座以“规范”为中心点,从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性质、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与实施、教学成果奖的形成、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与评审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王教授首先言简意赅地阐明了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界定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指出必要性、研究价值、创新性、可行性、示范性是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评审指标,希望大家根据要求,解决好项目研究的关键问题、途径和方法、发展与创新。

与此同时,他运用实际案例,结合各级政策,详细地讲述了项目申报、程序、运行与实施、结项与验收等环节的注意要点。

之后,王教授条理清晰地说明了教学改革研究成果的形式、界定、内涵及项目鉴定、评审标准、申报条件等,指明了教学成果奖申报的误区与弊端,强调了“效果明显不明显是形成教学成果特别是优秀教学成果的关键”。

王教授激励各位教师认真做好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把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教学成果的形成融为一体,把教学改革研究与教学成果形成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针对性强的实践活动。

图片3

最后,王教授再次重申了当前评建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部门、各位老师脚踏实地、补齐短板,以“冬百行动”为指南,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供稿

教务处/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