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以评促建“冬百行动”当前重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本科评建网     点击:0

各院、部、处、室:

    根据学校印发实施的“以评促建‘冬百行动’”总体方案,结合现阶段评建工作的推进情况,经校评建领导组研究,在持续推进落实“冬百行动”各项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当前9项评建工作。现将具体任务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重点工作任务

(一)组织开展教学质量报告宣讲活动

工作举措:12月3日前,各部门负责人认真研读学校《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安排专门时间对质量报告进行导读、宣讲。

(二)全面落实数据支撑、闭合工作

工作举措:

1.教务处:牵头做好专任教师和外聘教师有关教学任务、教师考核等方面的数据闭合;尽快印发教师教学质量的管理办法,并让全体教师熟知;11月底前完成2021-2022学年教师评学、学生评教的数据闭合和统计分析。

2.科技处:择期对全体教师组织“教科研应知应会知识”的专项培训;将近三年有关教研、科研成果进行分类编目,便于全校上下数据统一。

3.人事处:理顺所有专兼职教师对位、归档并完善相应支撑材料,规范教师序列聘用与转岗的流程,完成对应工资核定工作。

4.实验设备处:尽快印发学校关于“三大学科”“十大”实验中心的组织架构及运行管理办法,明确各中心的责任人和各自的职责;召集各教学单位,将所属的实验室情况(如:实验室名称、实验室仪器设备值等)进行解读统一数据口径。

5.财务处:重点对各教学单位有关教学方面的经费,如教研科研、教师培训、实习经费、实验经费等进行分解说明,对整改的数据做好账目支撑,并加大力度规范日后教学经费投入,保障生均教学经费日常支出。

6.教师发展中心:对教师岗前培训、教学能力测试、教师资格证获取、教师职称等方面的信息进行梳理闭合,并对应做好相应支撑材料,及时组织教师职称评审。

7.宣传部:对照教学状态数据及质量报告中的前七个部分修订网站平台相关内容,两周内完成内容整合、数据闭合。

8.各教学单位:二级学院、部干部要全面掌握本部门师资、设备、教学成果等信息;办公室主任要建立本部门各类信息台账,做好网站、宣传材料的数据闭合;教学科要做好教学任务的安排,确保专任教师工作量满足学校教学工作量要求;教研室要主动检点已划归为本教研室的教师参与到教研活动中,在各种教学会议、教学检查中留有材料支撑;科学、合理做好实验教学的安排,补齐实验实训课时,饱满实验课开出率,使教学仪器设备物尽其用。

(三)补充做好校级支撑材料建设工作

工作举措:按照《关于补充提交校级支撑材料的通知》,统筹督促各职能部门要根据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材料的提交工作。校领导及专家进行进一步审核电子版校级支撑材料,并结合建设进展情况在下学期开学前完成充实相关资料。

责任部门:评建办公室、各职能部门、各院(部)教学单位

(四)统筹做好全校文化标识导引建设工作

工作举措:

1.宣传部做好科室标牌、大厅导引、楼道版面的设计工作,经校领导审核后尽快完成制作。12月15日前完成所有标牌、楼道版面及大厅导引的安装工作。

2.楼道文化:11月底前,两部门做好各楼宇及楼层文化的设计工作,报校领导审核。12月底前,完成全校各类标识及导引文化建设。

责任部门:学校办公室、宣传部

(五)持续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工作举措:

1.对第一轮环境整治的清单进行回头看,未完成的项目限时解决,并开展相关检查验收工作。

2.对重点工程东湖文化公园基建项目,开展为期15天的抢工突击工作,确保12月中旬遊园活动正常开展。

3.开展第二轮校园环境专项综合治理启动工作,重点对西区环境建设提出任务、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人,限时完成整改工程。

责任部门:后勤保障处、基建处

(六)开展文明办公室考核评比工作

工作举措:11月底前,按照《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办公环境管理办法》合理规划各学院、各部门办公条件,尽快完成各部门提出的基础办公设备的配置;各部门根据《关于开展文明办公室评比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加快办公室文化建设工作,12月上旬,组织开展评比工作。

责任部门:学校办公室

(七)做好院(部)教学业务档案整改建设工作

工作举措:各教学单位跟进检查反馈意见加快推进教学业务档案整改完善工作,教务处持续跟进整改建设情况,学生放假后组织由校领导和专家组成的检查小组,进行再检查,并做出书面考核评价意见。

责任部门:教务处、各院(部)教学单位

(八)优化全校楼宇、道路命名工作

工作举措:对全校范围内未曾命名的楼宇(含西区新建楼宇及道路)统一命名和阐义,11月底前报校领导审核;审核完成后,进行楼宇标识牌的制作或标牌,并同时完成校园示意图的更新制作;在各个校门口制作平面示意图,在主要道路口制作主要建筑物的指示牌,寒假前全部完成。

责任部门:宣传部

(九)规范提升教研科研分类整合工作

工作举措:持续组织开展教研、科研专题培训讲座及分类整合工作,按照相关课题项目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申报、立项、开题、中期检查、结题及成果鉴定等环节,不断提升我校教研、科研工作水平。

责任部门:科技处

二、相关要求

   (一)科学做好细化落实工作。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在推进落实“冬百行动”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根据具体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落实举措、责任人,确保事事有安排、项项有落实、件件有成效。

   (二)统筹做好日常工作与评建工作。充分利用当前这段黄金时间,改进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抓重点、促整改,齐头并进,扎实有效地做好迎评促建与日常工作。

   (三)及时做好督导考核工作。督导考核组要按照各项任务清单及完成时限要求,及时跟进督导,合理做好考核通报工作,为扎实有效完成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供保障。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