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明确任务 科学谋划 全力投入 | 我校召开新学期“冬百行动”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本科评建网     点击:0

图片1

      2月4日上午,在新一年新学期即将开启之际,为加快评建整改步伐,进一步明确评建工作任务,继续努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我校在行政楼231室召开新学期冬百行动专题推进会。校长宋兴航结合评建各项工作进展以及新形势,就进一步推进评建“冬百行动”提出六个方面共18条指导意见,为科学高效推进整改工作明确了方向。党委书记薛智在会上指示,要将评建工作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进行详细规划,扎实推进落实落细,统筹规划好全年的各项工作。副校长贺有在会上总结通报了“冬百行动”评建工作完成情况,肯定了成绩并对下一阶段评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副校长郝海龙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柴跃生,党委副书记武定远,校长助理宋煜出席会议。各迎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学院院长、教学部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质评处全体参会。

 图片2

      会上,校长宋兴航对做好新学期评建工作提出要求。宋校长首先祝全体科院人在癸卯年里清新灵动,聪明灵利,工作灵敏,突(兔)飞猛进!结合评建各项工作进展以及新形势,宋校长就进一步推进评建“冬百行动”提出六个方面共18条指导意见:一、强化业务学习,把握工作重点。1.首先恢复记忆,组织好业务学习、考核。2.开展全员应知应会考核,人人知晓常识业务。3.把握重点工作,明确每个环节,有序开展工作。二、列出整改清单,建立倒逼工作机制。1.每个部门结合要求,按周计划列出整改清单,总计有多少项任务要明了,分布在每周,要做备忘。2.建立工作倒逼机制,倒排工期,明确主要责任人,主动整改。3.及时上报完成情况,做好减法,加快节奏。三、扎实数据支撑,做好材料闭合。1.要让数据说话,少说空话大话无用话。2.数据要上下左右闭合,经得起推敲盘问。3.建立检验机制,不能自圆其说、自我感觉良好。四、注重规范达标,减少粗制滥造。1.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立身。2.对照指标,严丝合缝,不做夹生饭,不走回头路。3.不能粗制滥造,不能应付了事,不能经不起考核。五、下大力气治理环境,加快校园文化建设。1.由内到外加快建设,以良好的面貌迎接专家进校。2.开展文明办公室考核评比活动,力促办公环境整洁达标。3.加强校园环境治理,分段限时解决疑难杂症。六、持续开展周报考核,做实奖优罚劣,奖勤罚懒。1.从下周开始进行周报考核,建立绿、黄、红牌警示平台。2.抓好关键责任人督导,必须奖勤罚懒治庸。3.实施月总结考核评价,推动比学赶帮,力争上游。

      宋校长结合科院办学31年以及他自身总结的管理经验,旁引博证道明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成功事例,为我校进一步科学高效推进评建各项工作提供了很多十分有价值的方向引领,为进一步统一评建思想、提振评建信心、科学谋划全力推进评建工作提供了智慧遵循。宋校长希望科院人能够心领神会,切实落实相关要求,切实改变面貌,切实弥补短板,切实大见成效,切实志在必得,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为美好明天各尽所能,为百年科院增光添彩!

 图片3

      党委书记薛智表示,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到了关键冲刺阶段,由于疫情等各种原因,评建“冬百行动”还有很多工作没有落实到位,经过了寒假与春节的调整,科院人要及时收心归位,做好各项工作的安排,领导干部更是要以身作则做好计划。要将评建工作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进行科学详细的规划和安排,并且要扎实推进落实落细。一年之计在于春,薛书记希望全体科院人尽早进入工作状态,以评建为中心工作,统筹安排好日常工作,抓落实抓推动,将科院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图片4

      副校长贺有在会上总结通报了“冬百行动”各项评建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一阶段评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贺校长首先用大量详实数据通报总结了“冬百行动”自启动实施以来就重点工作和支撑材料的完成情况,指出了未完成的工作和需要完善的材料,对责任落实到相关部门提出了要求。随后,贺有副校长对2023年下一阶段评建工作进行安排。贺有副校长表示,2023年,评建工作仍然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科院人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在精力上全心投入才能打赢评建攻坚战!各部门、各单位要持之以恒、全力以赴攻坚评建的关键点、对照评估指标要求精准分析聚焦弥补短板发力点、以存在问题和不足为导向强化整改提升着力点,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特色,以高质量发展为动力,加快改善办学条件,持续规范教学管理,有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成效,乘势而上在科院发展新的阶段取得新的成果,谱写新的篇章。贺有副校长就做好2023年评建工作进行了工作策略指导,他指出要重点把握评建加速期、迎评冲刺期、评估备考期、评估整改期四个阶段:第一,科学统筹评建加速期:统筹推进各阶段迎评促建见实见效;第二,谋实落细迎评冲刺期:全面细致做好专家进校准备工作;第三,精细安排评估备考期:全面备战备考做好教育部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第四,认真把握评估整改期:持续做好评估后各项整改相关工作。就做下一阶段重点评建任务,贺有副校长进行了安排强调:1.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改善环境综合治理。2.持续推进师资结构优化,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3.围绕专家进校评估环节,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4.明确任务,主动作为,积极高效开展工作。5.对照指标要求,精细化做好核心支撑材料。6.持续开展评估业务学习,分类考核提升评建业务能力。贺有副校长希望各专项工作组、各院(部)教学单位要深入领会学校及评建工作思路,按照“冬百行动”及各阶段评建工作的部署安排,明确整改建设任务,提升使命责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共同谱写科院高质量的新篇章努力奋斗!

 图片5

      在新学期开启之际,学校召开“冬百行动”推进会意义重大,会议明确了任务,设定了目标,提振了信心,取得了圆满的效果。为扎实做好今年学校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郝凤梅/报道

                                                                                                                                                   田忠兵/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