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勠力同心 全力冲刺 | 我校召开“冬百行动”总结暨迎评冲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本科评建网     点击:0

11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3月18日下午,为进一步研究部署做好迎评冲刺最后“一公里”工作,进一步动员全校师生员工提振精神、精准发力,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突出的成效,坚决打赢迎评冲刺攻坚战,我校在艺术大楼大会堂隆重召开“冬百行动”总结暨迎评冲刺动员大会。校长宋兴航发表题为“勠力同心、全力冲刺,为‘迎评促建我当先’做出贡献”重要讲话,号召全体干部师生员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勇争先的使命感、担当奉献的责任感,投入冲刺工作;以百倍用心、千倍努力、万分负责的工作作风,为“冬百行动”收官;用最佳的状态、优异的成绩迎接评估专家进校评估。党委书记薛智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副校长贺有对“冬百行动”工作进行总结,部署迎评冲刺工作。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王铁云教授受邀出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柴跃生、郝海龙、徐秋琴以及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周晓明、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枝茂、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邢金龙、党委副书记武定远、校长助理宋煜出席。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参会。

22

      会上,宋兴航校长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讲话多次赢得教职工的掌声。大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斗志昂扬。宋兴航校长情真意切地说,迎评工作是一场关乎全体师生每个人切身利益的关键之战,也是科院升本以来的荣誉之战,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剩下这最后“一公里”是通向制高点最关键的一步!为了科院美好的明天,全体师生要在深刻认识合格评估重要意义的基础上,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迎评促建的责任心、使命感和紧迫感。在这迎评冲刺的关键时刻,全体师生要精诚团结起来,立足于“细”,着眼于“实”,贯穿于“精”,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状态迎接“大考”,迎接教育部专家进校。

      宋兴航校长在讲话中对各级领导干部,各专项工作组、部门,各教学院部,全体教师,全体学子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师生要以高昂的斗志、满腔的热忱、临战的状态、必胜的勇气,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场关键战、决胜战!

33

      薛书记指出,迎评已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全体师生更要深刻理解合格评估的深远意义和重大影响。为此,薛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二是要精准发力,聚焦短板冲刺攻坚。三是要压实责任,整合迎评备战合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以临战的状态、必胜的勇气,奋力冲刺合格评估,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答好每一个人的评估考卷,为实现办学行为全面规范,展现科院新形象、再创科院新佳绩做出每一个人的贡献,携手书写科院迎评促建、跨越发展的精彩篇章!

44

      副校长贺有对“冬百行动”工作进行总结,指出我校以评促建成效明显,办学条件和环境建设提档升级、队伍建设全面达标优化、教学规范管理持续强化、评估材料建设更加夯实,初步形成了“人人关心评估、重视评估、参与评估”的良好氛围。同时,他从五个方面列出了存在的不足,部署了迎评冲刺下一步工作。

55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常文萃、教务处处长李俊晓、管理学院教师王佳、文化传媒学院辅导员席路、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卫俐瑾先后代表全校师生进行表态发言,表示要发扬“拓荒精神”,按照“昼夜奋战做贡献、对标对表促规范、科学有效去攻坚,迎评促建我当先”的指导思想,精细做好各项迎评工作,以更好的状态、更佳的成效迎接教育部评估专家进校评估。

66

      科院32年的发展历程中,无数“艺专人”“兴华人”“科院人”在学校创办人宋兴航校长的带领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每到重要关头、关键时刻,英雄的科院人都会前所未有的团结,迸发出磅礴的能量闯过每一个雄关。现在,站在科院迎接赶考之路的重要节点,正如宋校长所讲:“决战在即,时不我待,从现在开始,没有“休止符”,只有“催战鼓”;没有“暂停键”,只有“快进键”……这段并肩战斗的岁月,必将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终身难忘的温暖回忆!”全员上阵打响评建决战,众志成城共创科院未来。相信全体科院同仁们一定会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勇挑重担、不辱使命,以最佳状态坚决打赢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

梁太瑞/报道

张钰哲/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