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提升内涵 凝聚共识 ——质评处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内涵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6     来源:本科评建网     点击:0

为扎实有效推进学校1366”评建工程,进一步巩固加深全校教职工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内涵的学习与理解,2021923~24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组织开展了六场宣讲活动。教学科研组、条件保障组、师资队伍组、学生学风组、党建工作组和实验室建设组六大评建专项工作组所属的16个职能部门以及各教学单位分管党建、人事、教学、实验室建设、学生工作的相关领导、老师累计150余人,分批、分类参加了本次活动。

1

质评处副处长王虹红史灵云、教学评估科科长刘彩霞、质量监测科负责人张锋兵与处内穆增林、宋骁、韩媛、吴航等5名同事,以指标内涵为基础,结合我校“1366”评建工程实施方案,对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40个观测点、93个基本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与说明。同时,根据专家指导意见,通过列数据、举案例等方式,帮助各部门对标对表、查找差距、优化工作、提升实效。

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是学校开展评建工作的依据,是全校上下完成各项评建任务、开展各项工作的标准,本次宣讲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旨在切实有效地帮助各职能处室、教学单位准确把握评估指标体系内涵,全面检查自身工作,找准问题症结,细化目标和措施,提炼特色与亮点;促进全校上下凝聚共识、协同共进,确保评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为圆满完成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宋骁供稿

穆增林 宋骁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