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质评处开展教学单位资料室及教学档案建设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本科评建网     点击:0

为提升我校各教学单位业务档案质量,督促规范教学运行管理,按照“1366”评建工程实施方案部署,12月20日-21日,质评处会同教学督导委员对八院两部十个教学单位资料室建设及教学档案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督导检查共分为工科组、财管组、艺术组三个类别,由校领导带队,专家教授对各教学单位2019、2020两学年内综合管理、教学基本建设、教学运行、教学评价和质量监控、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学风建设等材料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特别是针对各教学单位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评价、二级学院质量监控体系等相关材料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和指导。

通过两天的现场督查,各位专家指出,相较于12月初的中期检查,各教学单位在资料室建设与资料建设上均有明显的提升和改进,但对照评估要求,在内容、规范上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和问题,需要各单位、各部门加快整改,规范工作。另外,教学单位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主战场,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充分调动每一位教职工的积极性,规范教学运行,认真开展教学活动,边整改、边提升,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质评处(评建办) 宋骁/文 

张锋兵 杨明亮 荀燕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