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我校开展《评建快报》采编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10     来源:本科评建网     点击:0

      为提高评建快报采编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充分发挥《评建快报》凝聚人心、汇聚合力的作用,及时准确总结各部门单位评建工作成效, 3月9日,评建办公室组织开展了《评建快报》采编线上培训会。副校长贺有、评建办公室主任戴跃侬及各部门、教学单位快报编写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评建办公室副主任史灵云主持。

       戴跃侬从快报的定义和特点切入,着重就《评建快报》的采编现状和如何办好快报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项讲解指导。他指出,《评建快报》是集中反映学校评建工作进展及成效的展示平台,也是指明学校评建方向的重要手段,快报内容面向领导和全校师生,应抓大事、抓要事。

       结合当前评建快报工作中存在采编时间过长、内容质量不高、信息不畅通、交流沟通少等问题,戴主任从信息采集、筛选、快报编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快报的采集编写要多渠道、重筛选,信息采集要结合校院网络平台、文件材料、会议信息等,摘精舍粗、去伪存真,客观公正反映评建中的成绩与问题。

       最后,贺有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做好评建快报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及时利用快报呈现评建状态;二是要以此次培训会为起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评建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评建工作;三是增强时间观念,提高评建成效,确保“达标建设百日行动”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评建办公室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