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鼓足干劲 加速整改 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国考 | 校长宋兴航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六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本科评建网     点击:0

为推进我校评建工作高效进行,6月6日下午,宋兴航校长以“鼓足干劲 加速整改 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国考”为题,做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六次专题讲座。全体校级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相关部门人员,骨干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参会,党委书记薛智主持会议。

11

宋校长从以评促建规范发展;理清思路,创设亮点,弥补短板;强化教学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管理;迎接评估的几个重点环节;诊断性评估中各部门的主要职责五个方面梳理合格评估中的重点工作,对即将到来的诊断性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进行工作部署。

宋校长在讲座中指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学校规范办学行为的内在需求,是国家教育部对新建本科院校强制性要求,是对照评估要求提升水平的机会,也是我校面向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

12

面对合格评估,宋校长总结了16字方针“理清思路、补齐短板、创设亮点、加快建设”,要做到领会总体部署,明确具体任务;树立底线思维,做好查缺补漏;突显办学优势,凝练育人特色;着眼以评促建,统筹评建结合。

他强调,合格评估是本科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验和评价。因此强化教学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管理,就成为迎评促建的着力点、牛鼻子和工作主线。

专家进校考察评估的方法与过程关键在于阅、听、看、查、谈、找、评、导八个重点环节,因此,要重点做好材料的准备、课堂教学、深度访谈、集体考察、实地走访、调阅试卷、调阅毕业论文(设计)、学生状态与座谈、接待等工作。

宋校长进一步部署了在即将到来的诊断性评估中各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宋校长还总结了我校办学31年来形成的“十个首创”:我校是第一所征地建校的民办学校,第一所全日制自考辅导助学机构,第一所建立党支部的民办学校,第一所开办的民办技工学校,第一所开办的民办职业中专,第一所纳入计划招生的民办院校,第一所国家承认学历的民办高职院校,第一所民办应用型试点院校,第一所大规模兴建教师公寓的民办院校,第一所连续三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的民办院校。宋校长希望大家能熟练掌握应知应会知识,下足功夫,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国考。

13

党委书记薛智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过去一年中在规范办学、教育教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面对新的发展阶段,大家要鼓足干劲儿、补充正能量,切实发挥党组织在关键时刻的攻坚作用。会议希望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在迎评促建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未来的发展交付一个满意的答卷。


翟羽佳/报道

乔峤、王思杰/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