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我校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评报告》专题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2-06-18     来源:本科评建网     点击:0

为进一步落实诊断性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工作,6月17日,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评报告》专题解读会,副校长贺有作专题解读,副校长柴跃生主持会议。

图片

面对即将到来的专家进校考察,贺副校长提出“三考”——考察、考试、考验,强调备战“三考”,要经得起看、经得起访、对得起人。即材料经得起看,课堂经得起看,现场经得起看,环境经得起看,组织过程经得起看,业务水平经得起看,学生面貌经得起看。在正式评估倒计时的关键时期,我们每个人都要保持清晰的头脑,积极地对待“三考”。

他提出,自评报告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全面梳理和总结,是学校所有工作的结晶,更是专家开展评估工作重点审阅的核心材料。贺副校长从学校概况、学校定位与规划、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教学质量八个方面对我校自评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解读会指导各部门、各学院准确了解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情况,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评建工作。

图片

副校长柴跃生在总结中指出,面对专家访谈时,教师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紧抓我校应用型本科和面向地方服务的两大办学特点,以优势弥补短板,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诊断性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工作。



翟羽佳/报道

崔逸萍、李雪瑶/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