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我校稳步推进学士学位授予权初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本科评建网     点击:0

  根据省教育厅学位委员办公室的统一安排,我校被列入2016年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单位,并将于4月中旬接受专家进校实地考察。为此,我校于年前成立了以校领导为首的学士学位授予审核初评组织机构,各组织成员通力配合,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投入迎评促建工作,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真正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结合《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校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建设指导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严格执行自评工作计划与日程安排,认真学习《山西省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评估指标体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指标体系》等相关资料,明确审核和建设的思路,认真开展课程考核教学管理档案和实验室的评估整合,扎实开展迎评整改建设,并科学合理制定《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建设指导初评工作手册》。

  遵照晋科院字【2015】46号《关于做好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专业审核初评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具体工作进程中,我校人事督导部门特对学士学位初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适时的专项通报。

  学士学位授予权的评估,是对我校升本两年来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省级“质量认证”。它不仅涉及到两年后我校学生学士学位授予的问题,而且同我校的生存与发展也息息相关。我们相信,在学校领导的高度关切下,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全力以赴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评估工作的好成绩,为我校的发展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