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我校召开百日攻坚工作总结暨迎评冲刺月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本科评建网     点击:0

         8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百日攻坚工作总结暨迎评冲刺月工作安排会,全面系统地总结了“百日攻坚”阶段评建工作进展情况和建设成效,谋划“迎评冲刺月”的重点工作任务。校长宋兴航就最后一阶段的迎评促建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副校长郭国法安排部署“迎评冲刺月”阶段的重点工作。副校长贺有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总结报告。党委书记薛智主持会议。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原美荣,副校长柴跃生、郝海龙,校长助理宋煜等校务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33f122e0a53e1fa85a161f11454fc4b2

       会上,宋兴航校长回顾总结了我校前一阶段的评建工作,并对最后一阶段的迎评促建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做最后动员。他指出,我校自2020年发布第16号文件《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总体方案》全面启动评建工作以来,历经了“雷霆行动”“1366工程”“达标建设”“百日攻坚”四个重要阶段,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师资队伍显著增强,学校发展目标与办学思路更加明晰,招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各项评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4d7044b9f2d4e0b25147f3ba6dfe5d7b

       针对当前最后一阶段的“冲刺月”工作,宋校长强调,全体师生要在“师生协同奋起,抢抓黄金时机,争分夺秒整改,全力拼搏进取”的思想指导下,马不停蹄,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开展工作,并对教学院部综合考核评价做出相关安排。各单位要对照合格评估十八项内容,找准方向、确定方案、制定计划,认真落实51号文件《关于部署“迎评冲刺月”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学习研读“冲刺月”七大任务。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高效快捷地抢抓时机,体现自身的价值和作用,为学校的合格评估做出荣光贡献,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上一份厚礼。

76168de7fb242c5b99b651dc4400f639

       副校长郭国法按照教育部评估中心要求和评估专家进校考察程序,安排部署了“冲刺月”阶段的重点工作。全校要以“完备材料”和“专家接待”为主要任务,用好“一宣讲两手册”,提高应知应会;把握“三个时间节点”,完成各类材料上报;围绕进校各环节,精细接待准备;各部门联动协作,提升教学质量;锚定教学单位建设,加强内涵建设;加快教学条件改善,美化校园环境;营造迎评氛围,彰显亮点特色,全面准确把握指标体系内涵,补短强弱,为评估做好充足准备。

ecd2fbc2c3a9139891c78580819f1466

       副校长贺有从“总体情况”“主要量化指标建设情况”“内涵指标建设情况”“迎评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四个方面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总结报告。他指出我校经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努力和建设,各项评建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要求按时推进完成了各项既定工作任务。希望在接下来的“冲刺月”工作中,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尤其是各牵头校领导,坚持以存在问题和不足为导向,以评估指标要求为建设目标,持之以恒、慎终如始地做好各项评建工作,为顺利迎接教育部专家进校评估考察做出每个科院人应有的贡献。 

b48a6013fbc2cf781cda4e95c544515f

       党委书记薛智做会议总结时强调,我校迎评促建工作到了最紧要关头的关键时刻,全校师生既要增强信心,高度重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评估;更要高度重视任务清单,理清思路,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合格评估。


翟羽佳/报道

田忠兵/摄影